close

忘了是誰先說出口,只記得不只一兩次慢慢地琢磨,我們漸漸有了共識

然後直到今年我快29,礙於迷信,好像可以開誠布公談談關於「結婚」

於是我開心地充實著所有函括婚禮的大小事

開心地到最近(雖然被婚禮展殺得措手不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發現

我還沒有準備好

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卻不想和你的家人一起生活

我有許多不讓別人介入的習慣也並不打算和你結婚之後更改

我還沒有心理建設過年要和你去你的老家我只想宅在家裡(就像我現在)

我也還沒有打算要顧慮你的家人即使逢年過節我可以祝賀可以送禮

我有許多自私的想法我還沒有打算要取消

仍然想快樂地維持著現在的感覺

如果一夕之間我的生活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

而這種變化對我而言大多數不是美好的,那我寧可不要

 

說到底,我害怕婚禮完面對的現實(我要住在你父母樓下我現在嚴重思考這個問題)

撐起一個家,需要什麼樣的勇氣與毅力,而我的肩膀不夠大也不想大

是否

情侶比夫妻還要好?

是否

在什麼時候我會再次期待關於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結婚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